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文书 > 实践报告

暑假打工实践报告

时间:2026-06-23 11:40:34
【推荐】暑假打工实践报告12篇

【推荐】暑假打工实践报告12篇

在生活中,报告的适用范围越来越广泛,我们在写报告的时候要避免篇幅过长。那么你真正懂得怎么写好报告吗?以下是小编整理的暑假打工实践报告,仅供参考,欢迎大家阅读。

暑假打工实践报告1

一、 实践目的:

在暑假没有来临之前,我便将暑假的时间排满,便是为了让这个假期过得更充实与有意义,不再重复以往的空虚与闲度。更是改变只是在书中学得知识的方式,通过实践来获取不一样的知识,体味不一样的生活。带着很多目的,让我对本次实践充满激情。想体会一下打工者的生活,尝尝自己赚钱的滋味,或酸或甜,绝知此事还须躬行。本次实践的主要目的是通过打工,了解社会,使自己更加成熟,学习在书中学不到的知识,让自己多一份经历,提升自己的能力,拓展自己的能力,拓展自己的知识面。而除了打工,多结交一些好朋友,多了解一些社会上的人也是实践的一个目的。

二、 实践内容:

找了好几天的兼职,最终我在济南高新区的鑫福大酒店做服务生。 找到工作的第二天,我便开始了暑期的打工生涯。由于没有太多的工作经验,所以我工作起来特别的卖力与认真。通过几天的学习观察,我便熟练地掌握了工作流程。每天上午9:30上班,晚上9:30下班。早上上班的第一项任务便是收拾昨天客人走后的餐桌,扫地、拖地。等卫生打扫完之后,便是摆上碗筷,等待客人的到来。当有客人时,帮忙招呼一下,上茶水,报价、帮客人点菜开单。然后,便是传菜。客人在吃饭期间有什么需要,及时提供。客人走后,便是收拾餐具,打扫卫生。虽然看起来简单,不过客人多时,也时常手忙脚乱。特别是当客人等待很长时间时,总是会催老板快一点,老板催促服务生快一点,服务生催促厨师快一点,厨师恨不得要催时间慢一点。

打工累点是自然的事。与受气相比,受累是算不了什么的,特别是像我这种初出茅庐、没有经验的学生。每天面对不同的客人,每个客人都有不同的性格和习惯。有很多客人喝醉酒后,总是乱说一些我们难以应付的问题,还有时有的客人会拿服务生开玩笑。而作为一名服务生,是没有发脾气的权利的,也不能与客人争吵争辩,因为“顾客就是上帝”。而工作中并非只是收顾客的气,有时工作中的失误与不足,还会挨管理人员的训。不过在一段时间以后,我便慢慢适应了。作为一名打工者,在顾客和老板面前,要做的便是服从、服从、再服从。其实,老板大多数时候是很关心员工的,有时会鼓励我,在受到顾客的委屈时,也会给予安慰。有机会时,其他的老员工,总会给我讲很多道理事情和处理的方法。我也会问一些自己不明白的问题,他们也能帮我很好的解答。我在其中学到了不少社会知识和一些为人处事的原则。出门在外,打工受气在所难免。所以想得开了,再大的误会也会烟消云散。在饭店打工,以前以为没有客人的时候会是闲着舒服。工作之后才发现,即使没有客人,也要站着等候客人的到来。一天站10个多小时的生活,开始并不是很习惯。即使习惯以后,一下班也有立刻坐下的冲动。不禁悟到:站得久了,发现可以坐着的人就是幸福的。由于是在餐馆,所以吃到很多以前未曾吃过的东西,也算是开了口界。由于常在门口站着,店门前恰好是一条公路,所以了解了很多不同类型的车,宝马、奔驰也不再像以往那么眼生。常在城市转,这里养狗和鸟的特别多,也看到很多不同品种的狗和不同种类的鸟,煞是有趣。

三、实践结果:

到了8月20日,我一个月的打工生涯结束了。老板为了给我送别,准备了好的酒菜,让我非常感动。老板对我一个月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很满意,并满口的赞意,让我感到很欣慰。我想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一个月来,对老板的落落大方、管理方式、经营策略都广有认识,其实做老板也非一件易事。一个月很快就过去了,回忆和很多员工一起忙碌的日子,还有点恋恋不舍的感觉。或许我已经习惯了打工的生活。一个月的辛苦也是有回报的,拿到工资时,真的很欣慰。但是并不是因为有钱可以领,也不是结束了打工的苦日子,而是自己的付出

终于有了结果和回报,自己的实践也有了收获。回想一下自己的努力,觉得很值。我一个月的工作也到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四、实践总结、体会:

道听途说的苦远不如亲身尝到的苦感受深切。打工的生活与学校的生活是判若两世的。真正体会到打工的苦时,方知大学生活的其乐无穷。亲身于社会中体验生活,才明白生活根本不能和小说电影相比,生活比它们复杂多了。每个人都很辛苦。这个世界不会符合你所有的想象,甚至连一个你的想象也不符合,可是我们还得生存下去。通过本次实践,我知道了父母的辛苦和供我上学的艰辛。想想以我一个月一千的工资计算难以维持我一年的大学生活的。原本以为学生物科学苦的我,在经历过一次打工后真正明白,比起打工的艰难多阻,这点苦又算得了什么。社会比想象中的复杂还要复杂。世界虽有太多的五彩缤纷,但看起来远不如大学的单纯美。经过打工的磨练,更知原来大学生活的纯真是多么美好.这让我更加懂得珍惜大学生活,人生这段美好的时光。在打工中,正是由于工作中的失误与不足,让我学会虚心接受批评,并认真改正,明白拒绝对错误的认知,便会导致正确的迟来。这份工作让我变的更有耐心,更能热情地对待周围的人与事。当从暑假实践中走出,感觉像是由难入易,犹如金蝉脱壳,一切变的都是如此容易。通过实践,真正使自己丰富了知识,磨练了意志。我将用我在实践中学到的知识,让大学生活变得更美好。

暑假打工实践报告2

一、时间真的很宝贵。

俗话说:时间就是金钱。时间确实是可以创造金钱,但是金钱却买不到时间。我们在那打工都是按小时付工资的,只要干有那么多时间就可以得到相应的报酬,但是有了这么多钱我们想买点时间是不可能的。特别是刚放假的时候本来说是七月五号出发,我们三号考完,正好四号可以歇息一天收拾收拾东西,但是三号上午考完后,下午通知说是

四号一早就走,这个下午真是让我们慌的很,室友的一个同学要和我们一块去,我们就连忙打电话让她晚上赶过来,宿舍暑假要被占用还得搬宿舍的东西,表弟也要和我们一块去结果就没能赶过来,还有一个要一块去的老乡第二天还有考试……那天下午真是把人给折腾死,就相差一天,原来的计划都泡汤了,那是真是切实感受到了时间的宝贵。在那呆了将近两个月也就意味着在家只能呆两三天,真的好想在家多呆几天……

二、挣个钱真难。

整天在学校吃穿不愁的我们却很少想一下父母挣钱供养我们上学是多么的不容易,我们在学校吃喝玩乐日子过得很是潇洒,但父母呢?他们只是一个劲的想法挣钱让我们吃好喝好,而他们去整天省吃俭用,辛辛苦苦的挣钱,而我们只是知道花钱。通过这个暑期的打工经历我确实感受的了钱是多么的难挣,每天超负荷的工作量把人累的够呛,有时候一连站好几天站的腿酸疼硬疼的,每天早上手指肿的握就握不住,反正是钱是没有好挣的。

三、人活着真不容易。

现在想想我们以前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看到 ……此处隐藏14779个字……

16:00 保洁工作,每小时都要做一次细部卫生。

19:00 现在我又要开始忙碌起来了,因为明天不该我上班,要做好交接工作,我必须把产品盘点,实际的产品与POS机上的核对无误。

20:40 这时我可以清点收银机里的钱,看与POS机里的钱是否一致,最后还要再看今天发生的是否有打折券、折价单、优惠券等,还要把银行存款的回单一起订在今天的日交单上,整理一份报表交回公司。

20:55 写清楚交接本,盘点结市,若现在有顾客近来买东西就作盘后卖处理,并也要写清在交接本上。

21:05 现在终于可以锁保险箱,关门了,千万不要忘记开店招和外墙的灯,还有关空调。

这就是我作为店员独立上班的一天,感觉到很疲惫,还好明天可以休息一天,现在最想的是回家好好睡上一觉。

二、所闻所感,以后打算

这次的暑期实践是我真正的第一次独立外出工作,虽然有短短的两个月时间,但给了我许多的锻炼机会,也算是初步社会。

我学习的是会计,作为店员其实兼做了一个店的出纳和会计。不管是收货还是叫货都遵循实点实收实入帐,当天单据必须上传在晚上盘店结市时也要遵循几个公式的原理都用到了帐实相等——钱箱余额=钱箱总金额-开市金额+发生应收款-回收应收款中的先进部分;盈方数=实际数-帐面数等一系列;还例如每天的盘点相当于局部清查,而每月25号店里要进行一次全面清查,有时公司还会派财务部的人员进行抽查,若帐实不符还回罚款,口减当月奖金;每周星期五还要到银行询问余款报回公司财务;每月1-10号还会到银行拿对帐单寄回公司;每个季度还要拿利息单…。。诸如此类很多问题都与会计相关。

很感谢元祖给了我这次实践机会,我感到自己的会计只懂个皮毛,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现在大二一定要学好财务会计,为以后的会计生涯打下夯实基础。

元祖给企业的定位是“精致礼品名家”。因此有了“引导市场,不断创新,打造需求,创造流行”的经营理念。用服务成功形成“沟通-品牌-竞争"这一营销模式,才有了今天的市场占有率。我也会对自己严格要求,用这种严谨细致的态度来对待以后的生活和工作。

暑假打工实践报告12

今年暑假还没开始,我就决定了去打暑假工,没有回家,不知道家里奶奶想不想念。感觉自己也长大了,是时候去认识一下社会了。我们在7月6号才放假,几个同学又要回去一趟,一直拖到7月9号的晚上才坐上去东莞的火车。头一个遇到的问题就是这次坐的火车竟然是绿皮车,天啊,在这个高铁兴起的年代,坐着那个车感到好难受,其间的那个情形只有经历过的才知道痛苦。在10号的9点钟左右我们终于抵达了东莞东火车站,因为有一个同学说有熟人我们就跟着来了,结果那个他的所谓的高中同学待得那个厂招满了,不得已只能借助一个“中介”(那个老板也没说是中介,但在我们的理解上就是吧,在之前没收过我们的钱,所以打了个双引号)的帮助,我们才找到招暑假工的工厂。期间被那个中介压榨到只有5块钱一个钟,当时因为我们都是第一次出来找事做,也不知道行情,但现在就算想反悔也没用了,钱低点也就那样了,反正我们也是出来体会一下生活么。

下午的4点钟左右,我们被那个中介派来的面包车送到那个工厂,本以为就可以在那里安安稳稳的干了。我们在那买了一些凉席之类的生活用品后吃过了饭,在接受了一些培训就让我们睡觉了。

第一天我们一起10个人做那条包装线,就是给那些乒乓球板打包装吧。第一次做我们做的很轻松,觉得还是可以,也不是什么重活吧。中午的时候去打饭吃,打的菜或许觉得太难吃了,都倒进厕所了,第一次感到什么叫难吃。没有油,什么菜都是水煮的,尤其是那个什么青菜,煮了之后根本难以下咽……····现在有点觉得在外打工是多么的苦了。第一天算是很轻松的过去了吧,跟学校里面开学一样,刚开始是过的好轻松的。实践报告

第二天就发生了转折。前天都说好的要做1个月的,今天一来就发现我们10个人少了1个人,一个莫名其妙的走了,然后就在我们想争取看可不可以做下去i的时候,由于旁边都被堆满了货物,我们用叉车根本拿不到我们的材料,这下就慌了。跟我一组的同学不知怎么的联系到了他的同学,说在深圳富士康有活做,而且工资一个月有20xx多吧,毅然决定去深圳,也走了。于是好好的生产线就这样断了,我们做不下去了,老板要把我们给辞了,中介那边也没有人过来,最终因为知道有个同学在一个叫新塘镇的地方有事做,我们就卷铺盖走人。当天下午我们就到了那里。在那个同学的父母租的房子里吃了晚饭,找了个旅馆就谁了,以为明天可以找到工作,噩梦却降临了。

在接下来的几天,我们都在找事做,因为这里全是做衣服的,找了几家都做不了,我们又没那个技术。于是我们的目标就是那些电子厂,可惜的这个镇上大部分是服装厂。也在附近找了一些,都不要暑假工的。……唉。在找了几天后,身上的钱都用的差不多了,于是我同学他们便要回去,还有一个说温州那里有个亲戚在那,于是就跑去温州了。在16号那天,他们都走了,还有一个同学留下来陪我去昨天那个厂子看看,说是要2个人,虽然是没什么希望的,我们还是去看了下。那时我就在心里默念着要是行就做下去,不行就回老厂去,反正还记得路。反正我知道那个厂大部分都是招暑假工,不要紧,实在不行就回家……最后那个招2个人的厂在听了我们的话后,知道我们是大学生来找暑假工的,表示可以做做。最终我那个同学回家了,留下的就我一个人,当时感到好无助·孤单……于是最后一个老厂就去试试看了。最后就我一个人独自走了大约2公里,来到了那个老厂,问了一下那个门卫,说还要人,在填了合同之后,我就顺利进去了。

结果是在意料之中的,那时那刻我觉得是好开心的。于是下面就开始了我的打工生涯,一个做了1个月零4天。现在想想真不知道我是怎么熬过来的。这次工资是6块钱一个钟,每天干13个小时。早上7点45之前打卡,一直到12点;下午2点到6点;晚上7点到12点。不提供早餐,晚上12点有夜宵吃。生活状况就这样了,回学校跟同学说的时候,他们都说不可思议,太苦了。现在想想,我也觉得好辛苦,不知道是怎么过来的。

在那里我学到了好多东西,像要怎么去坚持·怎么去为人处事·····在那里我做了13天的白班,其余的都是上夜班。总的来说夜班还是蛮轻松的,从晚上9点到早上的8点,而且我们要的是产量,只要做的快点,一般在6点就可以下班了,就算我们13个小时的工时。那个时候我们在乎的就不是什么累不累的问题,而是能不能拿到13个小时,明天都在主管那里的小本子上面有没有13个钟。还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连累都忘记了,想的就是多一点工时,记得有一天我们做了19个工时,真是太强悍了····

以前在学校是没觉得时间过的那么漫长,即使是不想上课,但还是没人管你,你睡觉都是可以的。现在在这里做事,每天都觉得好累,在开始的哪几天或许是最累的,从一个陌生的环境中生活确实是好累的,常常就是腰酸背痛,真是有种说不出的累。不过都过去了,不管怎么都过去了,只能成为你的回忆,以后就要时刻的提醒自己要好好的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不要总是抱怨那么多,当你成功的时候你就会知道你以前付出的都是值得的。

《【推荐】暑假打工实践报告12篇.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