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实用文 > 检讨书

旷工检讨书

时间:2026-06-27 21:31:38
旷工检讨书【热】

旷工检讨书【热】

在不小心犯错后,为了避免今后再出此类事件,常常要求写检讨书,以对出现的问题和过错进行检讨,在写检讨书的时候要注意态度要诚恳、端正。快来参考检讨书是怎么写的吧,以下是小编整理的旷工检讨书,供大家参考借鉴,希望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

旷工检讨书1

尊敬的单位领导:

此次我原本按照请假规定要求,仅仅请假三天返家休息,可是实际上用了四天时间,属于违反规定旷工了一天时间。此时此刻,我深深知道自己的行为是违反了单位规章制度,属于旷工行为。无论我以什么理由狡辩,我的违纪行为是实实在在的发生了,因此我不可以再以什么借口为自己开脱。

在此我要认真向您坦白情况:20xx年8月21日我由于闻讯家里亲戚病故消息,就向领导反映这个事情,得到领导理解并且许可放我三天假。当时请假说明当中明确规定是三天时间,可是我到了8月25日还没有返回,直到8月26日才返回单位上班。客观原因是8月25日家乡的火车票确实紧张,没有从xx开往xx的火车票了。然而,我实际在8月25日没有返回单位,确实属于旷工违纪行为。

面对错误,我感到很无奈很遗憾。虽然客观原因是严重的,然而也存在我人为疏忽的因素。我身为一名资深职员,应该懂得对于客观环境有一个早期的评估,应该考虑到当天有可能出现火车票难以购买的情况,应该提前做好预判与准备。可事实我忽略了这个可能的发生,造成了违纪旷工问题的出现,这暴露出了我很多问题:一种是思想预判能力的.缺乏,二种是处理不细心马虎的问题。

通过这次错误检讨,我痛定思痛,觉得这次检讨虽然是一种惩罚,也是一次改过自新、提升自我的机会。正所谓吃一堑长一智我应该通过这次机会好好反省自己,吸取经验教训,从今以后再也不出现类似错误了。

因此,我郑重地向领导保证:从今以后我一定要严格按照请假条例行事,在各方面努力遵守单位规章,坚决不做出有违规章的事情。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旷工检讨书2

尊敬的校领导:

您好

我是xxx,是学校里的一个教授,我对自己这次旷工的事情向您进行检讨,我很抱歉我没有按时到学校去给学生们上课,竟然旷工了。

今天上午我在学校是有两节课的,而且还是大课,有将近一两百人上课,一个上午,我因为昨天晚上帮大四毕业生审查论文弄到很晚,整个人精神不好,睡眠也不够,直接处理到凌晨很晚才睡,也是因为太累了,竟然一觉就睡过去了,刚好手机晚上忘记充电了,也就没有收到学校的通知,也忘记了自己第二天上午还有课的事,我是直接睡到了今天中午的,醒来时人都是迷糊的,根本就没有任何思绪。清醒之后才发现手机没电了,充上店开机,才发现有很多人给我发的消息,包括同事,还有我的一些学生,我才记起我今天有课,可是为时已晚了,根本就不能做什么,我也是知道自己肯定旷工了,而且还是一个是一个上午的班,我也是特别无奈,当时的心情真是难以形容的了。

今天下午回到学校,就来向您致歉了,我也在第一时间向等我上课的学生们道歉了。现在就是对我旷工造成的影响要进行处理。我虽然是个教授,但是也是要去遵守学校的规定的,一样要遵从学校的指令,本来上课就是我的工作和义务,必须要去负责任的,可是我今天没有做到,也是自己对待上课的`事情不上心才会如此的,结果耽误了学生们上课的进度。在大学,虽然时间都比较充裕,但是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事情做,做了自己的规划,我这样一旷工,就直接是影响到了这些学生们整个规划。我也明白是我做事太没有轻重缓急了。大四的学生他们毕业论文确实还不着急,可以白天处理的,毕竟我白天上课也不多,有大把的时间,可是我还是选择了晚上去帮他们修改,这就是自己处理不当了,怎么说都是自己个人的过错。

我希望学校对我这次的事情能从轻的处分,我也只有这一次并且也只会有这一次,我是个受人尊敬的教授,我自然也是要去维护自己形象进而荣誉的。这次的教训已经够了,我不敢回去做重复的事情。这次没有给学生们上到课,我下次会把它补回来的,尽量让我的学生们把这课上全了,望您原谅。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旷工检讨书3

尊敬的领导:

您好!

因为家里出了事情,导致有多次旷工情况,我知道这样做不好,但是因为没有找到我们单位的经理请假,但是家里情况又非常紧急,就只好忙着处理家中的事物了,对我们单位影响非常恶劣,我也清楚,以后我保证在不犯了。

多谢领导给我这次机会,让我能够继续在我们单位工作,这我已经非常满意了。对于惩罚我会好好接受,不会在犯错,一定会认真做好的,不做任何错事,过去的错我不会在犯。其实我知道机会不容易,我那是也是没办法,毕竟每个人家里都有一本难念的经,想要避免是很难,但是以后我不会在这样做,有任何事情都会及时与领导沟通,只要主动请假及时联系还是会批的`。

但是像我这样随意多次旷课的行为,是严重的错误,这样做不但影响恶劣,而且也不是我期望的那样,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错误买单,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的工作,我因为私事耽误了公事,这样的事情令领导生气,我理解,我会改变的,想一想我在我们单位工作多年,平时也很少请假,更少旷工,因为我多年工作的辛劳单位领导才给我认错的机会,我领了,也会牢记的,单位的规矩不能破,我很感激领导能够理解过,给我辩解的机会。

旷一两次是小事,但是连续旷工,这样做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单位的工作速度,这样的做法激烈也不对,领导多次找我谈话,我也一直说要改但是却经常忘记主动去请假,反而给领导添乱,我没有做到一个员工的责任,做的不对,领导能够理解我,我却没有为领导考虑。释然领导非常生气,但是还是给了我一次机会,让我去改正,让我有机会悔改,这使得我留下了心,我不会在犯了一定会好好做好自己的工作的,做一个专心工作,做一个认真的,以后会把自己的试试和公事分开,不会子啊一直这样犯同一个错误。

其实我内心还是非常愧疚的,看到领导对我失望,其实自己也非常难受,都怪自己没有处理好自己的家里问题,影响到了工作,以后我会改变的,会从新思考对策的,不会犯错了不想犯错了,请领导您能够原谅我。我以后会努力做到,好好把自己的任务做好。

此致

敬礼!

xx

< ……此处隐藏6338个字……

通过以往完成的工作不难发现自己的态度似乎没有那么认真了,或者说是当我适应工作环境以后似乎消磨了自己内心的积极性,这也导致了每天能够按时完成工作量的自己其实并不满足于现状,只不过由于我在工作能力方面的表现着实比较有限才会导致多次错失机遇,现如今更是做出了未请假旷工的错事让我对这类问题感到有些惶恐,毕竟当自己的过失与旷工有关的时候则未免显得自己的错误性质变得更加难以被原谅,此刻虽然并没有在工作中被领导苛责却也要懂得自我反省才行,既要承担旷工的过失也要加以反思从而确保以后不会出现此类事件。

扪心自问在车间工作这么长时间却没有领会到领导对自己的栽培是何等愚蠢,尤其是旷工的时候没有和领导联系则明显时不尊重对方的,作为员工却不理解车间规定的重要性以至于因为旷工而违反,在我看来这种影响到自己在工作中发展的做法的确是比较愚蠢的,而且当其他同事得知自己旷工的做法以后想必也会对此感到有些不满吧,明明只有努力工作才能够令车间整体效益获得提升却成为了一个逃避者,这种间接性拖累车间整体发展的做法也是不利于以后工作发展的。

无论是工作量的完成还是车间规定的遵守都是比较重要的,至少我得明白旷工的性质究竟是多么恶劣才不会再次因此遭受损失,而且已经尝到旷工恶果的'我自然明白这种滋味究竟有多么苦涩,所以为了不重蹈覆辙还是应该要保证每天的按时出勤才行,而且即便没能按时感到车间或者临时有事也应该提前和领导进行联系,毕竟根据事情的轻重缓急自然能够通过自己的争取获得请假的契机,若是连这种事情都不愿意去做的话既是对领导的不信任也会让自己沦为旷工的堕落者。

往后的工作中还有很多挑战等待着自己去解决自然不能够因为旷工让领导感到失望,所以我会更加用心地做好工作从而让领导改变对自身的影响,除了消除未请假旷工造成的恶劣影响以外也要审视自身的工作态度,唯有如此才能够让我提升对车间工作的积极性并加强内心的那份责任感。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旷工检讨书14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此次,因为我在工作纪律上的不严谨,不重视!在工作期间给公司的纪律和同事们的正常工作带来了不少的影响。对此,我真的感到无比的惭愧和抱歉!

作为公司的一员,作为公司的工作者!我深知公司纪律的重要性!这是我们的秩序,是我在公司行动的底线!但我却在工作期间打破了纪律,甚至影响到了公司的正常工作!对于我在x月x日的旷工行为,我真的感到无比的后悔、自责。

回顾当天的情况,作为公司的一员,这天并应该是工作的'日子,而时间也渐渐走向了公司固定的上班时间。但是,当大家都渐渐开始工作,开始在工作中努力奋斗的时候。我的岗位上却空空如也,没有人到来!

也许有些同事觉得我肯能只是迟到了,也许只是被一些小事耽搁,很快就会出现。但是,一分钟、两分钟,甚至到了午休的时候,我都还没有来到公司!这时候您也已经认识到,我确实已经犯下了大错!我在没用告知公司的情况下没有来到公司,这已经是十分严重的旷工问题了!!

而我这边呢,其实今天我确实是因为家中的一些私人事情被耽搁,一大早就忙碌个不停,没有机会去公司报到。但因为自己头脑的混乱加上事情的忙碌,我竟将和领导请假的事情也匆匆的忘记了!这样的情况,不仅导致我没能顺利的请假,甚至还因此犯下了严重的错误,触犯了公司的纪律!

知道了自己的错误之后,我真的感到无比的惭愧和抱歉!对于一个公司而言,“无规矩不成方圆”,公司如果没有了纪律,那就失去了管理,不能发挥应有的能力,发挥出真正的价值。而我却因为自己的疏忽,这样随意的就犯下了旷工的行为!这不仅是我的纪律问题,更是我自我管理,和责任感的不足!

对此,我感到十分的抱歉!因为我只顾自己的事情,却没有重视对公司的责任,结果没能做好对事情的处理,也耽误了您和同事们的不少事情。对此,我感到十分的抱歉!

作为一名xx的员工,我认识到自己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这些都需要我继续的改进自己,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认真改进,努力奋斗!再不会出现这样马虎的事情。还望您能原谅。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旷工检讨书15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是xxx,我今天跟您检讨我昨天旷了一天工的事情。我感到很愧疚和无力。我在公司呆了这么久,我还犯下这种错误。进来公司的时候,我已经阅读过相关的条约,在里面有强调过公司的员工不可以旷工,我还是没有很大的事的就旷了,还是一整天。昨天晚上公司给我发了一封罚我一天工资的`邮件,我才意识到我这样旷工是很大的错误。当天没有说明自己情况,还没有告知任何一人就没有去上班,万分后悔昨天的举动,今天也为昨天的旷工行为来检讨自己。

昨天身体有一点不舒服,就想偷懒,躺在家里的床上就不想起来,我在这情况,我也没有去医院,也没有跟我的上级请假,就在家里睡了一天的觉,其实就是有一点小感冒引起的不适,并没有很严重,休息一会就好,因为上午睡到一半就已经没有太大感觉了。但是我就不想因为请假就又扣掉一天工资,所以侥幸的想着,今天一天不去,他们应该也不会感觉到,大部分的人都很忙,也没有那个时间去管这事,谁想那天公司就刚好临时起意开了个小会,平常怎么都不开会的,昨天开了,然刚好需要每个人发言,点到我刚好就不在。我也是因为身体有点不舒服,就不想被人打搅,想睡个好觉,就干脆把手机关机了,上级领导和同事都打不通我的电话。我就这么不凑巧给碰上了。由于我没有任何理由在昨天提前告知,所以就不存在我能被原谅。

我现在是无比懊悔昨天就因为不想请假而导致自己旷工了一天,这比请假可损失大了,真的亏大了。这也是我私心作祟造成,不然就不会被严重处罚了。我还有侥幸这种不好的心理,本身自己的工作态度就没有端好。弄成现在这个局面一切都是自己自作孽,自己作的后果,不被领导您辞了我,都是轻的。我不该有这样的想法,有事情应该第一个时间报给上级,也会好处理事情。我昨天那样做,不仅违反公司的那一规定,也是对自己不严格的造成。今后我一定对自己在公司的事情要着重对待和关注,要把公司的事物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做,这才不会有自私的做法出现,只有真正的注重公司的利益才能够成全自己的利益。

这次的旷工我已经从中得到教训,还烦请希望领导您在这件事上原谅我这一次,我一定好好工作,该受的罚我没有半点想法。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旷工检讨书【热】.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